close

回想起當兵在新訓中心的伙食

大家看到菜色全都"望之興嘆"!

我在新訓那一年

每一天對廚房烹調的三餐,只能用"頗具創意"來形容

這個形容詞或許對之評價過高

用通俗一點的說法,還是"難吃""噁爛"

鑑於有些人沒當過兵,稍做解釋:

常見的就是蟑螂腳菜餚 無味的或是太有味的菜(好像鹽巴不用錢)

濕濕爛爛的包子  沒熟的飯  永遠乾癟的魚  上新聞的死豬肉

洗不乾淨的餐盤 地板都是油的廚房(馬步沒扎好跌倒會遺臭萬年!)

鼠輩橫行更是不用講  菜呢?四樣菜裡面有一樣正常就是美好的一餐

.....說不盡的部分請當過兵的補充

很奇妙的是,拉肚子的次數還算少!可能每天都有拉肚子的準備,反而不會拉。

在一片哀鴻遍野之中,我還是吃得很愉快

原因是:我轉變了念頭

一來不吃也沒別的東西吃,二來我每餐都想著世界上真正窮困的人

全世界有上千萬的人民活在飢餓之中

吃的喝的比這些可怕太多了

所以再怎麼難吃,我還是儘量吃乾淨

感謝國家和納稅人,讓我們能夠有無虞的三餐

感謝伙房,讓我們不用自己去做更有創意的料理

感謝主副食供應部門,沒有一天停止供應食物

感謝老鼠和油膩的廚房,讓我們知道家的美好

......................

走在沙漠,水比鑽石更值錢

人的痛苦來源,來自不懂惜福和感恩

經常認為對方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對家人 對男女朋友的付出習以為常

即便沒有說些感謝的話,也應該要存有感恩的心

對於情人

本來是兩個毫不相干的個體

有緣分走在一起

就應當珍惜每一刻

對方對自己好,其實是一種珍貴的寶貝

沒有人被賦予義務要對另一個人好

對方真心的讚美 鼓勵 支持 陪伴  勞心勞力的付出,你是否有注意到?

還是在意著對方的批評 不滿?

單純懂感恩的人,可以過的幸福又快樂

而不懂感恩的人,是不是胃口被養大了?

感情是一種互動的過程

當然有人付出不求回報,

但是如果付出能夠看到對方的笑容

那麼肯定會更美好

 

多留心別人對自己的好

也許自己真的需要,只是自己不在沙漠中,忘記水的好。

也給你所感恩的人與默默付出的人一些回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ng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