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感情裡面

最重要的要素就是相互信賴

彼此相信,彼此依賴

少了這個要素

則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相處就像是踩在春天的冰川

遲早掉入冰冷的河裡!

 

有些人天生就是容易相信對方

這樣的人容易遍體鱗傷

因為他總是把對方想得太好

完美化所有的承諾

卻受傷很深

這樣的人,缺乏智慧

 

有些人天性猜疑

對方說什麼都把對方的話打對折 打三折大出清

這樣的人很不快樂,每天想東想西疑神疑鬼

遇到了誠懇的人

也沒辦法好好相處

就像是帶刺的刺蝟

不停的自我防備

卻刺傷了對方

更刺傷了自己

這種人小聰明太過,同樣缺乏智慧

在感情中疲於奔命,疲憊不堪

 

我的主張是:九成信賴,一成保留

每個人都是希望被完全相信 信賴的

也希望對方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

只是常忘了"人不是完美"

一旦對方犯了錯

就不斷放大對方的缺點

杯弓蛇影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但感情何必如此辛苦?

世界上的人很多

如果老是要擔心對方看到異性會怎麼樣

這樣的在乎,是不是太過?

完全不在意,是不是又太不在乎?

我覺得應該相信彼此,相信對方懂得那一條線

而且對方珍惜著你

相信了,自己的心就寬了

為什麼我有一成的保留呢?

因為人不是完美的

而且百分之百的信賴雖然美好

但我認為那是長期建立出來的結果

那一成的保留,是反應人心的現實

明明有不安,何必假裝很心安呢?

那一成的保留,是感情的調味

少了那一點保留,恐怕對方還是會忘形

 

別忘了,重點還是在那九成的信賴,別擴張那一成的保留

而當對方不如自己的意

應該好好審視這段關係

可以包容就包容,如果真的不能夠接受,就不要勉強

勉強來的感情,結果不會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ng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